2012悉尼国际汉藏对话会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至30日,纽约国际汉藏协会与悉尼汉藏协会在悉尼的体育俱乐部联合举办2012年国际汉藏对话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在内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二年来持续不断的藏人自焚事件引起世界的极大关注,与会学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对话会议共同认识西藏现状,以及试图寻找解决的方法。

远道而来的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议会副议长堪布索南旦培在发言中表示,近几年来西藏人民的抗暴事件不断,而惨烈的自焚事件已经令超过95位藏民失去了生命。他希望中共新的领导人要重申西藏现状,尊重藏人。

学者们在发言中表示,他们能深深感受到藏民的苦难。

薛伟《北京之春》总经理:“现在在中国,有两件事情让人触目惊心,惨不忍睹,忍无可忍。一个就是一百多位藏人用自焚的行动来表示对中共的抗争,第二个灭绝人心的就是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行为。”

到会者还表示,只有结束中共专制统治,实行民主才能解决中国的人权灾难。

冯崇义(悉尼理工科大学教授):“(中共)对藏人的压迫,宗教压迫,政治压迫,经济掠夺,环境破坏,这种不断加剧的压迫把历来于忍耐至深的藏人推过了极限,就是忍耐的极限。”

此次会议议程共有二天,如何面对藏人的惨烈抗暴运动以及如何营造汉藏之间对人权的共识,与会学者还将作更多探讨。

新唐人记者彦燕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