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计生办设“黑监狱” 官方辩驳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最近大陆有网民微博爆料说,福建向阳乡计生办私自设“黑监狱”关押留守老人和儿童。事件被曝光后,引起大批网友质问,当地有关部门回应称,是“老人家主动要求在这里过夜”,而房间上锁是因为“不小心把门锁上了”。

12月26号,福建省南安市向阳乡旗村村民林铁生,在微博上曝光了当地计生办私设“黑监狱”的黑幕。仅仅一天时间,点击量超过20万。

从微博附带的图片可以看出,有8个人被锁在一个装有铁栏杆大门的黑屋子里。林铁生说,其中包括自己63岁的父亲和2周岁的女儿。被“关押”的原因是在计生人员向林父索要社会抚养费时,双方发生了争执。

福建南安向阳乡村民:“这次他交不上钱,那就把他的爸爸抓来关了,可能是这样子。”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如果村民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往往要缴纳巨额罚款,否则就会被关进计生委的“黑监狱”,当地很多村民都被抓进去关过。

褔建南安向阳乡村民:“罚款就按照条例罚款,没法交的就专门关去办‘学习班’,向阳乡计划生育办公室那边楼下有设两间(黑监狱), 有钱交就快出来,没钱交就多关。几年了都是这样子的。 最长的(关)几个月 关在计生办那边。 经常没断,每一年都有。”

面对舆论的谴责,向阳乡计生办负责人戴伟明向媒体做了各种“解释”。带走林父是把他“请到乡里的办公场所配合调查情况”。老人未归是因为“老人家主动要求在这里过夜”,把人锁在房间里是因为“工作失误”、“回家时不小心把门锁上了”。

网友回应说,这些搪塞的谎言完全是糊弄小孩子的把戏,无法自圆其说。

新唐人记者陈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