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夺冠写历史 跻身前10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体育年度回顾系列(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1年静悄悄走到尾声,细数今年体坛可发现不少惊奇,在2013年第一道曙光洒下前,让大家重新回味今年体坛的十大代表作。

2012年,是羽球小将戴资颖正式迈入18岁成年的一年,在“登大人”的关键时刻,她用2座国际赛冠军,当成年礼送给自己。

伦敦奥运前,才刚满18岁的戴资颖,首次进军五环圣殿,她止步前16强,没能替自己的生涯,谱下难忘的一页。

好在这个遗憾没有在小戴心头停留太久,因为接踵而来连续大赛夺冠的喜悦,适时冲淡了这些不如意。

戴资颖在今年超级系列的日本羽球公开赛,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后冠,成为台湾羽坛史上,在超级系列赛拿下女单冠军的第一人。

不仅如此,隔周在家乡举办的台北羽球公开赛,小戴延续了日本夺冠的惊人气势,在家人与亲友面前再次高举球拍,庆祝自己连续两个星期在国际赛场上攀上后座。

戴资颖成为2009、2010年“羽球精灵”郑韶婕后,第2位在台北羽球公开赛摘金的女单地主球员,她的优异表现,连带拉抬她的世界排名。

在上周公布的世界排名,小戴挺进了全球女单前10窄门,在今年赛季结束前,达成了父亲戴楠凯替她设定的目标,“年底前,要排进世界前10”。

回头再看自己今年充满传奇的一年,戴资颖却显得有些淡然,因为她知道,就算是冠军,也只有一天的寿命,已经成年的她,懂得要把目光往前看,新的一年,还有无数比赛等着她去征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