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轮奸后 德里新增逾20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在印度巴士轮奸案被害人为生命奋战的13天里,德里又通报逾20宗强奸案。今年累计已通报逾680宗强奸案,创纪录。

“强奸之都”仍旧声名狼藉,巴士轮奸案被害人之死改变了什么?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在巴士轮奸案16日发生后直到昨天,也就是被害人还在与死神搏斗的这段时间里,德里又通报超过20宗强奸案,被害人甚至包括1名3岁女童。

德里警方23日用镇暴车强力水柱、催泪弹和警棍强势扫荡聚集印度门(India Gate)的群众,但报导批评,警方对已发生的强奸案毫无线索,更对如何预防向上攀升的侵犯女性案件束手无策。

2005年德里共通报660宗强奸案,创历来之最。2009年虽掉到452宗,但数字可靠性遭人质疑;去年德里则发生572宗强奸案。但不管怎样,今年注定打破纪录。

德里警方统计,今年截至12月15日,也就是巴士强奸案发生前,已有661宗通报强奸案。

其中,有591宗发生在加害人或被害人自宅,双方互不认识的仅25案;3成1的强奸案被告是被害人邻居。这让警方振振有辞说,因两造熟识,警方防不胜防。

资深警官说,今年通报强奸案侦破率高达94%。661案中,202宗为邻居犯案,170宗亲戚或朋友是狼。被告与被害人关系包括父亲、继父、前夫、叔叔、房东和雇主。

今年661宗案件里,55名被害人年仅2到7岁、50名年龄介于7到12岁;大部分(300名)年龄介于16到18岁。

警方说,其中390名被害人住在贫民窟,出身社会底层;270人来自中产阶级家庭;仅1人出身上流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