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 幸存童求偿1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梅里登29日路透电)美国康乃狄克州两周前爆发小学枪击案后,1名幸存6岁女童的家长委托律师宾斯基(Irv Pinsky)求偿1亿美元,这是血案发生后提起的第一起法律行动。

根据康州新海芬(New Haven)律师宾斯基提出的求偿文件,他的当事人在20岁枪手蓝札(Adam Lanza)开枪时,从学校内部通话系统中听到“咒骂、尖叫和射击”的声音。

文件说:“结果…这名儿童承受情绪和心理上的创伤,创伤性质和程度有待进一步确定。”

宾斯基表示,他昨天向州索赔委员会委员范锡(J.Paul Vance Jr.)提交求偿文件。民众对州政府提出诉讼之前,必须先取得范锡办公部门的允许。

宾斯基昨天表示:“我们都知道这种事还会发生。社会必须有所行动。”

宾斯基的求偿文件说,康州教育委员会、教育厅和教育厅长未能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儿童免受“可预见的伤害”,还说他们未能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和订定“有效的学生安全紧急因应计划和规程”。

宾斯基表示,女童家长是在枪击案发生后1周内和他联系。他未透露当事人姓名。(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