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加油优惠 明年首季续跌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0日电)消费者利用信用卡“卡油”愈来愈难,根据银行业者推出明年首季的信用卡加油优惠,每公升补贴最高已不到2元,与最高时动辄4元的光景,相差甚远。

检视新一季刷卡加油降价优惠,台亚加油站结盟的银行数仍然居冠,同样维持12家,其次为全国加油站,共计11家银行信用卡“油”好康,新加入阵营的渣打银行、台新银行,释出最高降1.5元的福利,堪称是“油水”最优的新兵,西欧加油站也有新成员台北富邦银行,端出天天降1.3元的卡利。

普遍降幅水准与前一季大同小异,介于1.2元至1.5元;不过,远东银行台塑联名卡自助加油,以及玉山银行山隆优油卡、永丰银行全国GO!LIFE联名卡每公升降2元最杀;持北富银、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联邦银行及台中银行信用卡前往台亚自助加油,每公升降1.7元居次。

此外,明年首季刷卡加油优惠名单中,以台湾优力、北基加油站合作的台中银、中国信托商银、花旗银、台新银、联邦银及渣打银等信用卡,每公升降0.5元最低;其次是新光GU联名卡天天降0.7元,相较于去年喊出最高降4元的利多,显然战力大不如前。

虽然短期内民众“卡”油的好康空间愈缩愈小,但仍有少部分业者逆势再添利多,先前打出全国加油站天天降1.2元、台亚自助加油天天降1.4元的汇丰信用卡,加码周五降1.7元;台亚人工加油也从天天降0.9元,再添周五降1.2元。而国泰世华银行针对台亚加油站的刷卡优惠,也多降0.1元。

银行业者表示,受到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影响,基于营运成本考量,加油降价空间日益缩减,相关刷卡优惠只怕是“回不去了”,加上加油站本身降价意愿下滑,未来降价幅度恐持续萎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