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腹泻跨年 防诺罗感染重清洁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0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诺罗病毒病例增加,提醒在元旦连假期间心情放松,但个人清洁及饮食卫生不能放松,免于腹泻跨年

疾病管制局疫情监测资料显示,门诊腹泻比率近1个月内由3.95%增加到4.11%;急诊腹泻就诊病例比由8.33%增加到8.64%,是去年的2.25倍,急诊腹泻就诊率以0岁到6岁儿童最多、近期就诊人次上升最多是19岁到64岁。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指出,监测资料显示,光是12月16日到22日就有1万108人因腹泻急诊就医,是近5年单周人数最高,估计诺罗病毒肆虐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近期腹泻群聚事件以诺罗病毒感染最常见,主要发生在学校、护理之家及医院等机构场所。

疾管局表示,目前已进入诺罗病毒等病毒性肠胃炎好发季节,呼吁民众即使在元旦连续假日期间,也应注意个人及饮食卫生,餐饮业、医院、照护机构及学校应加强管理防治,以防范疫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