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看表演 迎接2013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迎接2013年,除了看烟火,也可选择看艺文表演度过跨年,NSO“威尔第之夜”、两厅院“三国”等,都举办跨年场演出。

每年最受古典乐迷期待的国家交响乐团NSO跨/新年音乐会,12月31日晚上9时45分将在国家音乐厅登场。去年NSO以辉煌灿烂的马勒全本“复活”带领乐迷迎新送旧,这次则将以意大利歌剧圣手威尔第脍炙人口的歌剧选粹,欢庆揭开2013。

NSO“威尔第之夜”音乐会,从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序曲展开,紧接着是作曲家“弄臣”的经典四重唱、柔情蜜意的“奥泰罗”深情二重唱、“游唱诗人”二重唱揭开一个复仇的恋爱悲剧。

下半场则是呈现“阿伊达”第二幕,大将军拉达梅斯光荣的回到埃及,全国欢唱着“荣耀!荣耀!”,在一段段异国风味舞曲及凯旋进行曲的大合唱欢声中,尼罗河太阳的金芒绽放大地,将迈入2013年全新的开始。

而剧场导演林奕华的“三国”,也将在12月31日晚间9时在国家戏剧院演出,由女性为主体,重新诠释阳刚味十足的三国。

果陀剧场“动物园”,12月31日晚间9时也将在新舞台演出,在演员金士杰、顾宝明、姚坤君的精湛演技中,思索人生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