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对党要求加强妇女保护法 民众游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30号,印度巴士轮奸案受害女子尸体进行了火化。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发言人当天表示,要求政府召开特别议会,制定法律保护妇女免受侵害。当天,愤怒的民众在新德里再次举行了游行,要求政府加强法律保护妇女。

印度主要反对党的印度人民党(BJP)周日要求政府召开特别议会会议,设立更加严格的法律,保护妇女安全。

反对党发言人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印度人民党希望政府,采取一切适当的立法措施,确保加强有关妇女犯罪的法律,加强司法架构,以确保迅速为受害者主持公正,对这些滔天罪行的凶手采取行动,反对党将与政府合作。政府需要迅速做出响应,解决民众所关切的问题。至关重要的是,尽早召开议会特别会议。”

反对党的要求受到了许多民众的支持。周日,新德里的抗议活动达到了新高潮。示威者要求对强奸犯采取更严厉的惩罚,并保护妇女。活动人士说,强奸和其他性犯罪在印度缺少管制,许多罪犯没有被报告,也没有得到惩罚。还有目击者称,又有一名女性星期日在印度首都的巴士上被性侵袭。目前印度交通部长已停止有关巴士售票员和司机的工作。

引发印度民众愤怒浪潮的轮奸案发生在12月16日。当天一名23岁的印度医科女学生与一名男性朋友看完电影后回家时,在巴士上遭到六名男子用金属棍棒的殴打,脑部受到重创,并遭到多次强奸,送往新加坡就医,不治身亡。在她去世后,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犯有谋杀罪。30号受害人遗体进行了火化,并举行了低调的葬礼。受害者家人,新德里首席部长迪克施(Shila Dikshit)和基层内政部长辛格(R P N Singh)等参加了葬礼。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