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 德新闻网误登老布希死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柏林30日综合外电报导)备受尊崇的德国新闻周刊“明镜”(Der Spiegel)今天在网站上误登美国前总统老布希(George H.W. Bush)死亡的报导。

明镜犯下这起失误前数小时,布希家族发言人才说88岁的老布希病情正在好转。

美联社报导,老布希11月23日因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住进休士顿1家医院,12月23日因发烧进入加护病房。发言人麦格拉斯(Jim McGrath)昨天说,老布希病情好转后,已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明镜网站今天出现1则未写完的老布希死讯,被网友发现后,数分钟内就从网站上移除。

撰写这篇报导的明镜驻纽约记者说,老布希是个“沉闷无趣的政治人物”,只有和他儿子小布希(GeorgeW. Bush)相提并论时,形象才稍微好一些。

明镜在推特(Twitter)上说:“所有新闻编辑部都会为特定人物准备过世预发稿。老布希过世的报导出现在网站上是技术性错误。抱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