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好转 美债涨势第一不再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随着全球第1大经济体美国经济浮现好转迹象,美债需求因而减少,美债今年让出全球债券涨势第1名的宝座。市场分析师预估,本周出炉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将出现成长。

希腊债券今年翻涨一倍,表现傲视彭博和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Financial Analysts Societies)追踪的144种债券指数。

美公债则以2.4%的报酬率,名列第132。

美国10年期,以及10年期以上的债券指数,在2011年飙涨29%,跻身全球债券第1名。

首尔梅瑞兹证券(Meritz Securities Co.)资产管理部门主管朴承珍(Park Sungjin)指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这是建立空头部位的好机会。

在美国议员未能达成预算协议,避免金额超过6000亿美元的减支增税措施,所谓的财政悬崖后,刺激美债的避险需求,美债上周走高。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报价,基准10年期债券殖利率下滑6个基点,或0.06个百分点,至1.70%。

2022年11月到期,票息1.625%的债券上涨18/32,或面额每1000美元,上涨5.63美元。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表示,今日将恢复预算协商。

根据彭博调查,美国1月4日将公布的12月就业数据,料公布新增就业15万人,相较于11月增幅14万6000人,失业率盘旋在7.7%,为2008年来最低。

美国1月2日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料显示制造业由49.5攀升至50.3。指数50为扩张与萎缩的分野。(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