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丹麦女首相 写政治童话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特稿)丹麦是美丽童话国度,而外型亮丽的女首相桑宁-施密特从政历程也仿佛政治童话,虽然政绩尚未有定论,但她让世人惊奇原来一国元首也可如此时尚

每回欧洲联盟峰会,桑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的风采总是众所瞩目的焦点,高挑优雅的仪态、剪裁合身的套装、像是会发光的微笑,以及闪烁着日出光芒的金发,她步出礼宾车队的那一刻,闪光灯总是停不下来。

不同于其他欧盟国家的元首行色匆匆进入峰会会场,桑宁-施密特多会停下脚步,落落大方答复媒体提问,由母语丹麦语再应付法语及英语,犹如流水运转自如,且笑容可掬。

但是登上权力高峰前,她也曾经历刻骨铭心的选战挫败。2005年她39岁挑起领导丹麦社会民主党(SocialDemocrats)的重任,也是社民党创立130年来首位女性党主席,两年后的国会选举,社民党得票率仅25.5%,创历史新低。

那晚的败选演说她红肿着双眼,经过4年沈潜,2011年卷土重来,社民党获50.3%过半得票率,比2005年几乎倍数成长,桑宁-施密特顺势当选丹麦首位女总理。

美丽的女人总是话题多,尽管她以实力证明自己的能耐,围绕着她穿着、打扮的话题从未平息。她是社民党主席,住在首都哥本哈根的顶级住宅区,出入挽著名牌包,搭配质地高档的套装,被批评与社民党标榜贴近人民的形象不符。

第2度带领社民党力拼国会选举期间,她一改往昔的光鲜亮丽,舍弃私家车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深入工厂与工人零距离接触,和老公牵手漫步,桑宁-施密特看着另一半的眼神,就像是一般家庭妇女享受着依偎伴侣的幸福。

不过眼尖的媒体还是留意她的名牌古驰(Gucci)包不离身,她说,“我们总不能看上去都这么邋遢吧”。

尽管好事者对她造型外貌指指点点从未间断,但她遭遇挫折不放弃,面对挑战不怯懦,亮丽的桑宁-施密特就是“认真的女人最美丽”的最佳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