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员在帛琉中风 盼后送回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北31日电)台籍船员林南佑在帛琉外海作业时疑似中风,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外交部与家属正与华航协商,盼能协助医疗后送回台。

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周颖华上午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指出,经驻帛琉大使馆回报,琉球籍渔船“志璟一号”前往帛琉外海作业,船长的弟弟林南佑29日上午身体右侧突然无法动弹,经帛琉派遣巡逻艇送至当地国家医院救治,目前脑部仍有血块,限于当地医疗设备,仅能施以减压药物治疗。

他说,家属希望能将林姓船员后送回诊治,不过由于跨国界医疗转送费用高昂,家属基于经济考量,倾向不选择此一方式,因此外交部便商请有直飞班机到帛琉的中华航空公司协助后送。

但他指出,华航此班波音737-800客机依据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规定,舱内无法拆卸座椅改为医疗后送担架等设备,经外交部与民航局沟通,民航局以救人第一前提同意,不过考量医疗风险,及须有专业医师开立适航证明等条件,华航仍未答应。

相关官员说,家属若选择跨国界医疗转送,直飞台湾需花费美金11万4000余元,若转机经由菲律宾也要美金8万余元,相对之下选择华航会比较便宜。

周颖华指出,脑部有血块的病患若搭乘飞机,很容易因气压改变影响病情。外交部正与华航协商,相关费用应该不致于让家属感到为难,但华航今天没有直飞帛琉班机,最快也要明天才有结果。

他强调,外交部与驻馆后续将全力协助家属,希望能将病患尽早后送回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