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36套房叔 侵占安置房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共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居民委员会原书记方广云日前被举报,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136套安置房,相关单位证实,方广云涉嫌非法侵占。

所谓安置房,是指中国大陆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有民众15日发出举报信,指“方广云贪污、侵吞老百姓72套房产;方广云贿赂贪官和关系户47套房产。”这封信并指:“合肥市各级政府及纪检部门至今不查处”。

信件内容被转发到“合肥论坛”,引发上万人关注,方广云因而被网友称为“136套房叔”。信中还详细列举方广云及他的亲属侵占住房的地址及房号,并附上举报人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29日,合肥市新闻办回应说,关于“136套房叔”的举报,相关单位在今年5月26日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新闻办并说,截至目前,“被举报人已被证实非法套取侵占安置房8套”,方广云等人现已移送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立案侦查,相关单位正在调查其他安置房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