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机师工会提全美航薪资计划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机师工会昨天通过全美航空(US Airways)机师薪资计划,若两家公司合并,即可照计划实施。

美航机师工会昨天说,理事会以11票赞成5票反对通过这项薪资计划,但未说明薪资提案细节。

这项薪资提案现将提交两家航空公司的管理阶层,以及全美航空机师工会考量。

美航机师工会说:“如果两家航空没有合并,这项备忘录即宣告无效。”

美航机师工会发布的声明说:“基于司法强制执行的保密协议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法规定,联合飞行员工会(APA)无法在这个节骨眼透露我们理事会通过的条款。”

美航2011年11月申请破产,主要目标是要降低其认为有损竞争力的机师薪资。

美航机师工会与管理单位经过数月协商,12月初达成协议,为美航退出破产保护程序铺路。

美航内部协商的同时,对手公司全美航空一直要求合并,美航员工支持合并,但管理阶层到目前还不太愿意。(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