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仰光首度加入国际烟火秀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从雪梨、杜拜到莫斯科,全球各大城市将接连施放璀璨烟火迎接2013年,而长期孤立的仰光今年也将首度加入全球跨年庆祝活动。

澳洲雪梨将有世界第一场跨年烟火秀,搬出价值6600万澳元(6900万美元)的烟火,今年庆典筹划主题、色调和音乐都出自流行乐偶像巨星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之手。

雪梨市府官员预估会吸引150多万人到港湾欣赏主办单位准备的7吨烟火。主办单位除了在水上摩托车发射烟火,最后还会在港湾大桥端出压轴演出。

伦敦、莫斯科、香港,吉隆坡、台北、斯德哥尔摩、阿姆斯特丹及中国各大城市,也都准备大型烟火活动。

纽约狂欢客会依照传统,在时报广场(Times Square)随着水晶球缓缓降落大声倒数,迎接2013年。

里约热内卢准备在16分钟施放24吨烟火;柏林也准备在众星助阵下,于布兰登堡大门(Brandenburg Gate)贺岁迎新。

亟欲争取成为全球新年庆祝活动台柱的杜拜,今年要在全球第一高塔哈里发塔(Burj Khalifa)举办豪华跨年活动。

结束几十年军政府的缅甸,也在主办单位多月奔走下开出许可。预料会有5万人涌进修埃达贡寺(Shwedagon Pagoda),参加当地首场公开的岁末倒数兼新年烟火秀。(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