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打横幅迎2013年 吁关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新年将至,仍有大批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聚集在北京申冤。这些访民在住所聚会,他们打出迎接2013年的横幅,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领导班子能转变作风依法治国,解决访民的冤案,让他们早日结束“非人”的上访生活。

“为民所急为民所愿;民心民愿挂心头”是访民们对2013年的期许;并“告别痛苦的2012年”。

在30号,参加聚会的访民有辽宁省唐秀云;黑龙江省马波、高明科、林稀有;内蒙郭云鹏;河南张爱萍、玉芬;山东省韩洪布等人。31号,一些访民向《新唐人》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内蒙通辽访民郭云朋:“我们访民主要是为了迎接新年,打横幅要求新的领导能尽快给咱们解决上访难的问题。”

黑龙江访民高明科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当局能严惩打压访民的违法行为,维权人士能得到法律的支持。

黑龙江省访民高明科:“我这个案子是法院贪赃枉法,钱权交易,今年15年了,不给执行,我一上访就拘留,就关押。愿(希)望政府监督底下这批腐败份子,司法腐败,行政腐败,改变作风。

因工厂被抢、住房被炸,在上访路上煎熬20多年的辽宁唐秀云指出,她上访20多年来,接触的冤民无数,亲眼看到无数访民被抓,被送精神病院,被劳教关黑监狱,被打死。

辽宁访民唐秀云:“我们大伙在这一年,希望外界联合起来,关注我们中国的访民,把我们的苦难,想法叫全世界都知道,叫习近平能知道,对我姓唐的来讲,连住处都没有了,孩子儿女都拖累20多年了,全部下岗,那几年都卖血给我治病。”

唐秀云指出,目前北京仍在大力抓捕和驱赶来自各地的访民,不允许她们租房。她呼吁国际人权组织支持和关注中国访民及维权人士恶劣处境。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