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技业景气夯 年薪逾2百万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1日专电)英国就业市场低迷,但科技业一枝独秀。根据就业研究公司的统计,今年科技产业的薪资上涨约25%,平均年薪达4万3410英镑(约新台币206万元)。

就业市场研究公司Adzuna指出,随着iPhone全球风行,iPhone开发软体工程师的年薪,平均涨幅达25%。

另一方面,网页设计工程师的年薪上涨15%,平均达3万8708英镑。

资料显示,2012年共有110万个科技业征才广告,数目高于其它产业。

英国平均年薪为2万6000英镑,受到经济衰退影响,很多企业与产业都未再加薪,甚至为了降低营运成本而裁员,科技业的荣景令许多求职者羡慕。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科技研究顾问公司TechMarketView主席何威(Richard Holway)指出,由于银行与新成立的企业积极征才,但市场人才有限,因而推升科技产业人才的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