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台湾贵人是全体国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1日专电)法国佛光山法华禅寺30日晚间邀请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前往演讲。吕庆龙除勉励欧洲佛光青年惜福用功做自己的贵人,也指出,台湾成功最重要的贵人全体国民

佛光山举办“欧洲佛光青年生命教育冬令营”,台湾佛光山欧洲总督导满谦法师邀请吕庆龙担任“我生命中的贵人”讲座,为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80名佛光青年演讲。

吕庆龙从分享外交工作实务经验切入,述说自己出身台糖子弟的成长、就学及就业经历,衷心感谢中华民国争气,从40、50年来国家发展与成就,见证台湾经济繁荣、民主自由及有能力分担国际责任,都需要不断努力及宽广胸怀与智慧。

他强调,特别是总统马英九就任以来,有效改善台海两岸关系,获得国际社会更多重视,包括法国持续与台湾合作,在文化方面提供台湾团体来法演出150多场次,58个科技合作及299个教育方面的协议及多项观光交流,在在见证台湾成功最重要的贵人是全体国民

吕庆龙也建议佛光青年以感恩的心,珍惜现有在欧洲生活的舒适环境,培养现代人应有的修养,像台湾人民以实实在在的思维与行动,落实星云大师所倡导的人间佛教“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三好运动。

他也鼓励佛光青年们努力充实专业技能,学好中文,找机会到台湾看看或就学,分享宝岛台湾的优质生活及参与希望无穷的国家永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