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警被“黑打” 戴手铐脚镣坐老虎凳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媒体报导重庆一名女警察在“打黑”期间无​​辜成为黑打对象,被关打黑基地,受尽坐老虎凳、戴手铐脚镣的迫害折磨。随后因证据不足被判劳教两年。在劳教所,该女警察除了受审讯外,还经历了母亲去世、开除公职、丈夫离婚的打击,离开劳教所后精神创伤难以恢复,依靠控制精神药物缓解。

“你不交代你们领导的问题,你自己就必须有问题”

据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公安系统工作的重庆女警察张莹莹(化名)回忆,2009年6月重庆“打黑”风暴开始没多久,不少警员无故失踪,被秘密带往打黑基地。

2009年前,张莹莹哥哥的公司和重庆企业家A有一笔借款往来。打黑开始后,A因涉黑被抓。2009年8月,专案组找到张莹莹,要她承认是A的保护伞,但张莹莹坚持清白拒绝承认。

8月中旬一天下班后张莹莹被带走,关押在武警某支队。

8月底开始,张莹莹被关押在石子山基地。每天,专案组民警轮流不间断提讯她。

张莹莹不配合,他们就不让她休息,不分昼夜采用各种手段对张莹莹进行折磨。同一个问题反复讯问,动不动就训斥、辱骂,让人神思恍惚、生不如死。另外还有是思想折磨,看守她的武警和民警都视她为敌人,眼里充满了鄙视,讯问之外,不会和她讲半句话,更不许看书写信。

这样的隔离审查总共长达5个半月。最后因为张莹莹的行为没有违法,重庆市局纪委解除了对她的“双指”措施。

“检察院不批捕你,我们可以劳教你”

张莹莹回到原单位只上了几天班就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大竹林打黑基地。

审讯过程中,专案组让张莹莹坐老虎凳,再把手脚固定住。被关的房间是密封的,在里面既没有时间观念,也分不清白天黑夜。老虎凳坐久了,腿肿得像水桶,还要戴脚镣。那时天冷,鞋穿不了只有打赤脚。手肿了,也要戴手铐,手铐勒进了手腕。

直到有一天,张莹莹心脏突然出现问题晕倒才被送医院检查治疗。

后来重庆市劳教委员会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处以张莹莹劳教两年。当天就被送往重庆市女子劳教所。在劳教所,专案组提讯无数次提讯张莹莹。

期间,专案组要张莹莹说出给副处以上的领导送过5000元钱,他们就马上放其回家,恢复公职,否则劳教后还要“双开”。

约一个月后,专案组警察又来劳教所提讯张莹莹,并以政治归零、经济归零、感情归零为要挟。专案组说的归零就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离婚。如果张莹莹不离婚,专案组马上去查她丈夫。

随后张莹莹在劳教所被单位“双开”。而张莹莹进劳教所没几天,母亲就病危了。劳教所8名警察·押着张莹莹去医院见了母亲最后一面。张莹莹的母亲去世没多久,张莹莹就接到法院通知,她丈夫要求离婚。张莹莹无奈同意离婚。

据张莹莹回忆,大概2009年底,重庆市局决定成立“警示教育报告团”,让所谓的“失足”人员,到处巡讲。从被刑拘开始,市局纪委的工作人员就以“政治任务”为由要求张莹莹去参加报告团,并告诉她说,只要认罪态度好,什么事都有转机。但张莹莹拒绝参加报告团,专案组就让张莹莹每天写5000字的认罪书。

张莹莹讲述,从劳教所出来后,虽然家人开始带张莹莹到处散心,2012年7月,张莹莹也恢复了职务,但石子山、大竹林、劳教所里所受的迫害和折磨的​​情景不断出现在她眼前,她不得不以大量服用控制精神方面的药物来缓解曾经的残酷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