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敬神迎新年 动感伯利恒创记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每年从圣诞节开始到年底, 是亲人相聚团圆的年节假期, 相传捷克的伯利恒圣诞教堂是耶稣诞生地, 捷克语叫做伯利恒, 让我们带您一起去看看。

很多人在圣诞节会庆祝耶稣降生。其主要标志当然是耶稣降生地,捷克语叫伯利恒。在因德日胡 赫拉德兹城市博物馆,展示着世界最大的动感伯利恒,在1998年被写入吉尼斯世界记录。

耶稣降生地是当地人托马斯.克里茨手工制作出来的。让我们一起到博物馆去看一看。

博物馆解说员彼得.柏高:“从19世纪中叶开始制作这个伯利恒,直到20世纪20年代才完成。作者1838年出生于因德日胡.赫拉德兹城,死于1918年,从成年后即开始做,直到去世,制作了将近60年。”

整个系统的运作依靠弹簧、转动轮、传送带等,过去靠手工带动,今天有电力发动机。

博物馆解说员彼得。柏高:“这个伯利恒由1398个部分组成,其中133个部分可以活动。”

场景中的塑像和布景制作材料只有木头和纸。

博物馆解说员彼得 柏高:“那像大片岩石的部分确实是普通纸张做的,上面涂抹和覆盖着矿物质颜料。”

每年有上万人到这里参观伯利恒。

参观者:“这个耶稣诞生地场景是圣诞节的像征。我觉得最美的是民间习俗和手工,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我也喜欢铁匠作坊、铁匠锤,这些传统的乡村生活场景,在今天的现实生活中看不到了。”

看完了捷克赫拉德兹城博物馆最大的动感伯利恒,我们把镜头接力给韩国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