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新制 医师都要上课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医美认证新制专题-3(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美容医学品质认证新制今天推出,现行执业的医师可取得短效认证,1年内进修并修毕学分,方能参与认证。

台湾近年来医疗纠纷问题不断,造成许多医师纷纷转换跑道,转行到医美,出现“救丑不救命”的现象,导致内、外、儿、妇、急诊科五大科出现“五大皆空”情况。

卫生署经过多次与医界共同讨论美容医学品质认证制度,今年开始推出认证,让从事医学美容机构自愿申请,通过认证后给予标章。医事处长许铭能说,美容医学品质认证分为机构认证、人员资格认证与广告。

医事处简任视察周道君表示,除了皮肤科与整形外科专科医师可以从事美容医学外,法令并无规定其他专科医师不得从事,因此坊间有许多医师转行跨入医美领域,不过,从今年起,若要取得认证则需修毕相关学分。

周道君说,在人员资格管理要求也是透过医界自主推动,由台湾皮肤科医学会、整形外科医学会与麻醉科医学会等共同设计相关课程,开设跨学会课程,提供非专科医师训练,及非专科与专科医师的再训练课程。

周道君指出,上完培训课程的医师便可获得学分。不过由于机构与学分规定同步上路,初期会给予医美诊所医师一张短效型资格认证,要求在1年内补足学分后,才能参与认证。

周道君表示,美容医学品质认证与从业医事人员的教育学分,都由民间认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