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爱 教宗吁别只看坏消息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梵蒂冈31日路透电)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今天在除夕弥撒中表示,头条新闻坏消息比好事多,但深入了解将发现全世界仍满是服务精神。

高龄85岁的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晚祷及感恩弥撒,促信徒自媒体负面新闻中退一步想想。这是他担任教宗以来主持的第8次除夕弥撒。

他对参加除夕弥撒数千信众表示:“坏事比好事更容易传千里:新闻充斥令人发指的谋杀案、猖獗暴力行为和严重不公的消息;另方面,服务的善行却常隐而未宣。”

他说:“若要了解世界和生命,我们不能停留在新闻上,我们须能够不说话、平静下来、常沈思且长期反思,我们须知道怎么样才能停下来想一想。”

这位全世界12亿罗马天主教徒的领袖,之前也在耶诞子夜弥撒演说中,要信众从忙碌的生活步调中,留出时间留给上帝。

教宗在明年元月1日新年,也将依惯例发表演说。罗马天主教会称这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和平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