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天下为公 人民最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日电)圆山大饭店今天举办百家挥毫活动,副总统吴敦义致词时说,“天下为公、人民最大”是中华文化最有意义的思考。

副总统说,书法可以考验人的气度和风格;书法之美是中华文化的精髓。

吴副总统表示,前几年他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到中国大陆访问,吴伯雄在国父孙中山陵前写下“天下为公、人民最大”的书法,这8个字也是中华文化当中,最有意义的思考。

圆山大饭店、中华民国书学会举办“百家挥毫迎新春”活动,邀请102名书法家现场挥毫,开幕式邀请吴副总统、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郝龙斌等参与。

贵宾席开笔写出“圆山迎春纳吉、福、挥毫欢庆新年”吉祥字,庆祝中华民国102年元旦,郝龙斌写“纳”、王金平写“吉”、吴副总统写“福”等,排成一列完成开幕仪式,随后由102名书法家在大厅挥毫,展现书法之美。

会后,媒体询问吴副总统的书法练习多久?吴副总统说,没有什么练习,但是没有拿过这么大的毛笔,不过,有在办公室先拿同规格笔写了两回。10201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