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避崖 美今年成长1.9%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美国参议院今天通过法案,避免跌落财政悬崖,如果稍后众议院也通过成为法律,则可使美国免于衰退。虽然无法迅速恢复,但今年经济可望成长1.9%。

参议院今天凌晨通过法案,规避预定的6000亿美元增税减支“财政悬崖”。经济学家普遍同意,财政悬崖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这项法案会使年所得4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税,低于这条线的家庭则维持目前的较低税率。

原订元月启动的国防和内政支出削减则推迟两个月实施。

经济学家说,如果这项法案成为法律,将使美国目前不致陷入衰退。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纽约分部的经济学家莱恩(Brett Ryan)说,这项协议的轮廓显示,仍会实施原订财政紧缩的大约1/3。

这项结果与华尔街和世界各地许多金融公司预期的一致,显示美国2013年经济可能成长约1.9%。

据美国智库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如果跌落财政悬崖,平均每个家庭一年得多缴3500美元的税金。经济会受家户消费减少的影响。

成长率1.9%,比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测若跌落财政悬崖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5%要好得多,但目前政策仍不足以使劳动市场迅速恢复元气。(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