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吁大陆 速发记者工作签证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1日专电)“纽约时报”今天发出声明,希望北京当局尽早签发工作签证纽时派驻中国大陆的记者,以免他们被迫离境或无法入境履新。

纽时驻北京特派员、45岁的澳洲籍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已经在北京工作10多年,但由于北京当局拒绝继续签发工作签证,储百亮和伴侣、女儿传出已在北京时间2012年12月31日被迫离开北京前往香港。

纽时新任的北京分社社长潘公凯(Pan Philip)也因一直未能获得工作签证,至今无法从香港前往北京履新。

外界认为,北京当局之所以不愿发给纽时记者工作签证,与纽时日前报导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家族坐拥钜额财富有关。

这项推测今天获得纽时证实。纽时今天以新闻报导方式,报导了自家记者无法获得中国大陆工作签证的消息。纽时更直接将原因归咎于日前报导北京高层领导人坐拥钜额财富这个不可碰触的议题。

报导指出,纽时报导了温家宝家族坐拥财富后,报社的中、英文网站立即遭到大陆官方封锁,直到现在仍无法开通。中国大陆金融机构甚至透露,在官方要求下,他们无法继续订购全球主要财经媒体彭博(Bloomberg)电脑终端系统服务。

中国大陆外交部不愿对储百亮事件发表意见,也不愿将储百亮或潘公凯无法取得工作签证事件与纽时日前的报导相连结。

纽时总编辑艾布兰森(Jill Abramson)发出声明,要求北京当局尽速发给储百亮签证,让储百亮与家人能重返北京;也希望签证核发已被延宕数月之久的潘公凯,能尽速以北京分社社长身份取得工作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