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利空冲击 美股仍亮丽封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综合外电报导)2012年全球大环境不佳:美国经济停滞不前、欧债危机加深、中国大陆成长趋缓、华府财政谈判僵局等种种问题冲击。鲜少有投资人会预测2012年股市会有好表现,不过美股依旧亮丽封关。

虽然年终前几天因“财政悬崖”导致美股表现不佳,道琼工业指数(Dow Jones)、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以及那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全都长红封关。

道琼工业指数以1万2217点起跑,全年劲扬7%,也是连续第4年全年收红。标普500以1257点开年,全年劲升13%,远优于过去20年平均7.8%的涨幅。那斯达克也上升16%,胜过历年平均。

银行业在衰退后继续重组,让标普500指数金融股带头写下佳绩。美国银行(BofA)从每股6.05美元涨到11.61美元,花旗集团也大涨13.25美元,至39.56美元,涨幅50%。

加州贝艾尔投资顾问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佛莱姆(Gary Flam)说:“美股遭逢不少冲击,但证明非常有韧性。我们到了年底,依旧相对强劲。”

苹果是今年首季表现最佳的公司,热门商品iPhone和iPad冲高销售,刺激股价大涨48%,3月底几乎站上600美元。

在最新iPhone5加持下,苹果股价在9月19日创下702.10美元新高点,也让公司市值来到6580亿美元。

虽然苹果股价最终以532.17美元封关,远低于2012年中高点,不过全年上涨25.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