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六】李旺阳“被自杀” 上万港人声援抗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被称为“六四铁汉”的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阳,在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之际,突然“离奇死亡”,引起各界的质疑和震惊。其中香港社会群情激愤,举行了万人大游行,声讨中共当局的暴行。十大禁闻之六,我们一起来看看,李旺阳事件引发的正义之声。

口号:寻求真相,严惩真凶。

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的“离奇自杀”,震惊各界,每年固定举行悼念六四活动的香港,尤为愤怒。港人多次抗议李旺阳的惨死,6月10号当天,2万5千多香港市民穿着黑衣、白裤举行了“声讨屠夫政权”大游行。

香港小朋友说:“(李旺阳)他死的不明不白,很不应该,那些人杀了他。”
香港大学生:“这件事每一个香港人,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就应该站出来去抗议。”

62岁的李旺阳因为支持民主运动,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待在监狱,入狱累计长达22年。2012年5月22号,李旺阳接受香港有线新闻台的采访,当时的他尽管已经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却还是坚定的表示不后悔走这条路。

李旺阳:“为了让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砍头,我也不回头。”

没想到约半个月后,6月6号,李旺阳在湖南邵阳当地医院突然死亡。当局声称他是自杀,并迅速将李旺阳的尸体火化。

但是李旺阳死亡现场疑点重重,既然是上吊自杀,为何双脚没有离地?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民间难以接受官方的一面说词。

据海外《参与网》引述来自湖南省公安高层的可靠消息,指称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是李旺阳之死的最大疑凶。

如今铁汉李旺阳走了,他穷极一生誓死捍卫自由权利的精神,已经传延后代,他见不到的民主道路,或许将由这些站在街头呐喊的年轻人,继续铺垫下去。

撰稿:李明飞 唐宇/剪辑: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