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国烟火秀60死 总统令彻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阿必尚1日综合外电报导)象牙海岸政府今天说,大城阿必尚(Abidjan)体育场外民众观看新年烟火而推挤踩踏,造成约60人丧生,总统已下令彻查

内政部长巴卡尤克(Hamed Bakayoko)在国营电视台播放的声明中说:“暂时的死伤人数是60人丧生,49人受伤。”

总统乌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赴医院探视伤者,他称这次事件为国家惨案,表示已进行调查,以判定事发原因。

法新社稍早报导,军方救难队指挥官萨可中校(Issa Sako)对公共电视台说,初步得知有60人死亡,200人受伤。另一位救难官员说,死伤人数是“61死、48伤”。

这位救难官员说,伤者被送往阿必尚各家医院。法新社记者目睹许多伤者是小孩。

萨可说,为观看烟火,人潮挤进阿必尚主要体育场入口,造成“很大规模推挤踩踏事件”。他说:“大家你推我挤,许多人倒地遭践踏,甚至被人群闷死。”

RTI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许多尸体排列在地上。有军警驻守的体育场内可见成堆遗落的鞋子和衣服。

象牙海岸曾是西非稳定的经济活动中心,但2011年内战造成3000多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