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纽约市旅游业创下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当你走在纽约市的一些地方,听到周围的人讲外语,手拿一张大的彩色地图,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对游客们来说,纽约市一直是一个友好和很受欢迎的城市。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纽约市的旅游业又发展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

尽管去年由于飓风桑迪的破坏,纽约市的交通系统一度关闭,全市五个区许多地方也被淹没,但昨晚的跨年庆祝活动却让纽约市旅游业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当夜,纽约市就吸引了5200万名游客,比2011年增长了110万人,创下了历史新高。

纽约市不仅顶住了桑迪的侵袭,也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去年,来到纽约市的外国游客就占了全美外国游客的33%,是美国各城市中最高的。纽约市讲800多种不同语言也就不足为奇了。

2012年纽约市游客的花销也大幅上升了7%,达到了369亿美元。预订的酒店客房增加了180万间,达到了2900万间,纽约市为此赢得了5.04亿美元的税收收入。与旅游相关的工作也增长了4%,达到35.6万份。

纽约市长彭博把这些归功于纽约较低的犯罪率、世界级的景点以及不断增加的待做项目。但也许还有纽约市多样和丰富的文化,美妙的购物场所以及世界级的美食餐厅吧。但无论是因为什么,纽约市无疑将继续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