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新年团拜 台加税收协订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2013年元旦,加拿大渥太华侨界五百余人在中华会馆举行元旦团拜活动。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特别强调并解释了台湾与加拿大即将签订的新税收协订,以更好服务台湾社区并促进投资,引发侨界关注。

团拜会一开始,各界来宾互相拜贺新年,随后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刘志攻代表做了新年讲话。其中特别谈到了台湾经济问题以及即将同加拿大签订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订,以期更好保障侨胞在加拿大投资的利益。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这个协定的目的不在帮助政府来查税,增加侨胞的负担,而是透过这个协定的签订能够营造出一个比较有利于投资的一个环境。签订这个协定之后,如果你长期居住在台湾的话,我刚刚谈到,超过183天,你只要缴台湾部分的所得税,加拿大部分,你就不必重复缴税。这是对于侨胞一个最大的好处。

联邦国会议员RoyalGalipeau也出席了元旦团拜会,并向华人社区致以新年问候。

联邦国会议员RoyalGalipeau:同所有的加拿大人一样,华人社区也在庆祝新年,这是家庭团聚的日子,也是社区聚会的日子。

我要对大家说的就是:新年好!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