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观望 待财崖最后结果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雪梨2日路透电)亚洲多国股市今天开市,但市场出奇安静,投资人焦急等待美国是否能在最后1分钟敲定协议,以避开威胁全球经济的增税及减支措施。

美国联邦参议院昨早通过避开“财政悬崖”6000亿美元自动增税及减支的法案。

但法案立即遭到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籍议员反对。共和党会商是否要否决或修改这项法案。

澳洲某银行愤怒的外汇交易员说:“老实说,我们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吵成一团。”

“金融市场一直假设他们终将达成协议,避开财崖最糟的影响,但越来越难保持乐观。”

他预期开市后,投资人将持守势,避险债券将有需求。鉴于美国国债和股票期货都尚未开市,东京股市也因假期休市,难以判断未来趋势。

汇市仍有交易,但唯一大变化是日圆进一步走贬,这是因为投资人认定日本银行将不得不采取比以前更积极宽松的货币措施,以支持及满足新政府。

美元兑日圆持平在1美元兑86.75日圆,是2010年8月以来的新高。日圆兑澳币及纽西兰币也贬至4年多来未见的新低。(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