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看好 生技中概今年旺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日电)展望今年明星产业族群,3家投顾看好新药与两岸题材,纷纷点中生技产业,2家投顾也看好中概类股,会在今年担纲主轴表现产业。

兆丰投顾指出,展望今年,较佳的产业为水泥、食品、百货通路、汽车等内需产业,生技相关产业也值得期待。整体而言,今年投资重点可聚焦中概、生技、智慧型手机、无线宽频、行动运算、太阳能等族群。

兆丰投顾也指出,原物料族群如钢铁、塑胶及大宗作物,以及营建与玻陶等,都受到景气影响,今年恐持平或偏弱。金融类股基本面虽偏弱,但由于股价评价处于低档,且今年两岸题材即将发酵,仍可期待。

同样是值得关注的族群,永丰投顾则认为去年的低基期,将造就景气循环股高成长,但回升续航力有待观察。第二则是在学名药成长动力带动下转强的生技类股,第三则是中概内需股,主因为政策重启、消费回温,内需通路及观光股后势看好。

群益投顾也指出,明年投资主轴三大产业将包括营建、生技新药、玻璃镜片等,其中,营建将由政策主导带领成长动能,北、中、南部各拥题材,生技新药获得两岸政策加持,有望持续向上点火,玻璃镜片则坐拥单眼数位相机(DSLR)、微单眼数位相机(MILC)双概念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