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卓飞:体育政策拟定将更细致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日电)教育部体育署首任署长何卓飞今天表示,未来体育政策拟定会更细致,盼棒球带动国内体育产业发展,增加更多产能与就业机会。

教育部所属新任署长布达典礼,今天上午举行,除何卓飞成为首任体育署长外,国民及学前教育署由吴清山掌舵,青年发展署则由陈德华暂代署长。

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何卓飞过去曾在教育部体育司任职,由他担任首任体育署长,可谓实至名归。

蒋伟宁也期许,体育署成立后,要从3个面向努力,包括提升国内运动人口,进而做好选、训、赛、辅、奖,展现台湾运动竞技实力,最后是发展台湾真正运动产业,让台湾运动产业能发展更蓬勃。

何卓飞坦言,不论是东亚运、亚运还是奥运,都需经过通盘考虑,尤其是人才培育,需要有系统、整体性规划,“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资源,要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何卓飞解释,他所谓整体性,在他心中的蓝图,是希望选手从培训,到未来照顾,都得完善规划。

今年的经典赛,将是全球棒坛盛事,何卓飞也谈到,棒球是台湾的国球,如果能把棒球运动的饼做大,也能带动台湾体育产业,进而可以创造更多就业人口。

至于2017年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何卓飞强调,这不是台北市的事,而是整个国家的事,“这是未来体育署施政的主轴,也事关国力的展现。”1020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