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过关 台股创近期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日电)美国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的预算法案,宣告财政悬崖危机解除,台股今年首个交易日也开高走高,指数最高达7793点,创去年4月4日近9个月以来新高。

据统计,近10年来台股新历年开红盘上涨概率逾7成,法人表示,近年来元月份行情却涨跌互见,不再是万灵丹,今年开红盘日顺利开高,能否带动元月行情启动,备受关注。

美国财政悬崖顺利解决,激励亚股普遍大涨,尤其港股一度大涨逾1.8%最出色,上证与南韩指数也都涨逾1.4%,台股仅较日股涨幅大。

根据证交所资料统计,台股近10年来新历年开红盘上涨概率高达7成,其中以2004年当天大涨超过150点、涨幅2.56%最强,2009年也大涨百点以上,10年来平均涨幅约0.35%;相较于去年大跌上百点,今年新历年开红盘还算出色。

尤其无畏证券交易所得税与二代健保新制上路,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再度信心喊话,强调台股8500点不是天险,今年一定比去年好,今天上涨为元月行情表现奠下好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