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共和党不愿“背黑锅”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美国之音电)

之前,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对参议院于当天凌晨投票通过的(89票赞成、8票反对)避免让财政悬崖危机变为现实的提案表示反对。反对的理由是在共和党做出实质性让步的同时,民主党方面并没有做出显着的让步。具体说就是,参议院的共和党同意让美国的富人(个人年收入在40万美元以上,夫妇两人年收入在45万美元以上)从今年开始多交所得税,但是共和党提出的要求政府方面一定要削减财政开支的说法,参议院的版本里面并没有包括进去。很多共和党人因此觉得参议院的这个版本让共和党“吃亏”了。

假如是这样的话,那么共和党为什么又突然间考虑改弦易辙,在星期二晚间对参议院的提案进行“支持”或者是“反对”的投票呢?

正如[华盛顿邮报]的分析,如果共和党突然间改弦易辙的话,那将是因为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不想背因为他们的阻挠,整个财政悬崖的危机即将变为现实这个“黑锅”。

共和党在2012年11月举行的总统以及地方官员(议员)选举中,被广泛认为是处于败势,输给了民主党。自从大选之后,共和党上下一直在“反思”,考虑在上一轮选举中失败的原因,以及接下来如何重振旗鼓。假如这一次因为财政悬崖的问题,共和党再次被看作是始作俑者的话,恐怕声誉会更进一步跌落。因此,共和党有可能在保住“基本盘”、即最牢固的支持者的同时,也不得不考虑全党给予外界的总体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