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除 新年红盘涨79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日电)美国财政悬崖解除,台北股市新年开红盘大涨,终场收7779.22点,涨79.72点,涨幅1.03%,成交金额新台币782.56亿元。

8大类股全面上涨,其中以电子、营建、食品类股最强。

美国参、众议院陆续通过避免美国坠入“财政悬崖”的法案,让这个议题对股市影响暂告一段落。投信业者指出,后市台股表现将回归总经数据、国际金融局势、基本面等3大关键主导。

台积电为苹果生产28奈米版A6X处理器本季试产,带动台积电股价上涨2.6%,盘中高点99.9元,距百元关卡仅一步之遥,并创民国90年3月以来新高。

大华投顾经理朱有志表示,受惠美国财政悬崖解除,今天亚股有开盘的韩、港、台股都上演庆祝行情,但台股面临去年9月25日的7789点压力区,为美国实施第3次量化宽松政策(QE3)后高点,因此涨幅落后韩、港股。

朱有志评估,因台股成交量低于千亿元,后续走势恐难免震荡,但指数位置仍在各种均线之上,多头仍占优势。

他认为,只要台股不跌破7650至7700点,指数在震荡过程仍有机会垫高,毕竟过去经验显示元月上涨概率较高。

选股方面,他指出,现阶段指数震荡过程中可逢低承接,电子、传产、金融类股皆可考虑,电子股中的低基期股面板、太阳能族群,中基期的4G概念股,及高基期的台积电与供应链相关股都有表现机会。

国票证券预估,长假后市场投资人归队,成交量有机会逐步增温,再以震荡方式消化上方卖压。因此,近日指数应在10日线约7626点、近日高点间震荡整理,拉回逢低可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