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捡垃圾 郝龙斌感谢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日电)多名清洁队员及青年学生、志工投入2013台北市跨年晚会收垃圾行列,让台北市容迅速恢复,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感谢。

郝龙斌在今天市政会议中表示,青年志工自发投入台北市跨年晚会收垃圾行列,让跨年晚会圆满落幕,他们的奉献精神具教育意义,也是社会正面力量;郝龙斌亲自表达肯定之意。

他指出,2013跨年晚会参与人数突破85万人,创下历年新高,但会后垃圾量反较去年减少约4公吨,非常不容易,肯定台北市政府团队事前的宣导及全力准备,让活动过程平安顺利。

此外,郝龙斌也称许“笑拥地球大学联盟”及“草莓袋”等青年志工,自发协助捡拾垃圾,他个人很感动。他说,这些学生的行为就像其他同学的典范,也是社会进步的正面力量。

市政会议前,郝龙斌也接受3个单位献奖,分别是行政院“网际网路通讯协定升级推动方案”绩效卓著奖、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2012云端创新奖”佳作、“内政部101年度志愿服务绩效评鉴”优等奖以及“101年推动世界银行Ease of Doing Businesse经商环境评比具绩效机关”。

北市府荣获101年度志愿服务绩效评鉴优等奖,郝龙斌表示,志工是台北市非常珍贵的资产,过去在听奥、花博等大型活动都扮演重要角色,未来在世大运也会是最重要的帮手及资产。

另外,建管处荣获“101年推动世界银行Ease of Doing Businesse经商环境评比具绩效机关”第16名,为台北市有史以来最佳成绩,郝龙斌也给予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