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设时限解僵局 不管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为转移自创的灾难而设下约略时限,已成为美国国会近年来解决事情的常用手段。如果其他一切手段失效,国会就被认为会吓吓国会议员,让他们采取行动。

国会2011年8月发明“财政悬崖”的动机就是解决政党之争,对提高联邦举债上限设定的时限也一样。

灾难性削减预算加上薪资所得税攀升的威胁,理应能在2012年12月31日前,使得高涨的联邦预算大幅减少。

这招并不管用。

国会这招把每个人都吓死了,但没吓到国会自己。国会为大多数人减税、少数人增税的同时,在减赤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连借口都懒得找。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学者欧恩斯坦(Norm Ornstein)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这种愚蠢做法令人非常困窘”、“令人生厌”。

他说,“我国2个月内还会为了举债上限再次出现灾难性对立,如果极右众院共和党议员无法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他们决定要把我们逼疯,这真的很骇人。”

“这次众院如果拒绝避免财崖的计划,还可能把事情弄得更糟。不过这次众院仍没有任何足以洗刷污名的成就,仍可被视为我们一生中最糟的国会。”

欧恩斯坦提到的下一次对立,很可能在数周内开始升温,美国需要再次将目前约16兆美元的举债上限提高,而谈判失败的风险将是联邦政府倒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1020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