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产业有创意 更有竞争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产业开始一步步发展成为创新驱动,要有创意、能有特色,才能更有竞争力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第14届“国家建筑金质奖”暨“第9届国家品牌玉山奖”得奖企业代表时表示,知识经济时代,台湾产业开始一步步从过去效率驱动,发展成为创新驱动。不光是做得快、做得好,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意、能有特色,才能更有竞争力

日前世界银行评比各国经营环境容易程度,马总统说,台湾在全球排名第16,与他4年多前上任前相比进步45名。有时大家觉得政府这里做得不好、那里做得不够,但国际社会评价台湾,在这些地方都不是很差。

马总统表示,这些环境的改善会成为未来外国企业到中华民国投资的重要参考,政府会持续朝这个方向努力。

马总统说,国内建设与正面形象吸引世界各国访客访台,2012年访台观光及经商人次超过730万,历史新高。这不是光靠中国大陆观光客,香港、澳门观光客在730万人次中占超过100万人次。

总统表示,政府最近提出“三业四化(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国际化、科技化,及传统产业特色化)”,他过去一段时间经常利用周末参访许多企业,感觉到许多企业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

马总统说,政府选出5种有亮点的产业,包括“智慧生活”、“工具机”、“物流产业”、“资讯服务”与“创新时尚的纺织业”,以3年时间、100家为目标,希望打造新亮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