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悬崖危机告解 全球股市上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1月2号,星期三, 是201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国众议院通过紧急法案,避免了“财政悬崖”的危机, 让全球股市都松了一口气。 在此消息的带动下,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都大涨超过2个百分点,欧亚股市也普遍上扬。

在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避免财政悬崖的法案后,华尔街股市三大指数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大涨308.41点,收在13412.55点,涨幅2.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92.75点,收在3112.26点,涨幅3.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36.23点,收在1462.42点,涨幅2.54%。

欧洲股市星期三(一月2日)开盘大涨,德国的DAX指数开盘后上涨2%,达7,761点,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峰,券商对它的未来走向表示乐观。

德国豪克奥夫霍伊泽(Hauck & Aufhäuser)银行的海尔默(Fidel Helmer):“我想DAX往正向发展的趋势将会持续。我们依然预期会有相对小的转折,但股价会上升。”

伦敦富时100指数也在交易中升破6,000点,为2011年7月以来首见。

早些时候,亚太股市也在今年首日的市场交易中获得不小的收益。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