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总统将国防部长和参谋长撤职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反政府军取得一系列的胜利之后,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将国防部长以及军队参谋长撤职。被撤职的国防部长是博齐泽的儿子。

撤职的命令是星期三在广播中播出的。该命令说,博齐泽总统自己出任国防部长一职。

一个由反政府军组成的名叫“塞雷卡”(Seleka)的武装联盟上个月攻下了中非的好几个重要城镇,目前,反政府武装盘踞在离首都班基不到200公里的地方。

星期三一早,一支中部非洲地区的多国部队在首都和反政府军根据地锡布之间建立了一个缓冲区。美国之音驻中非共和国记者报导说,大约500名来自乍得、加蓬和刚果共和国的军人星期三在达马拉集结完毕。

中非地区多国部队(FOMAC)的领导人让.菲利克斯.阿卡加将军星期三警告反政府军说,如果反政府武装进攻达马拉,这将等于对中非经济共同体的10个成员国宣战。阿卡加将军还说,政府军也不会越过达马拉去攻击反政府军。

中非共和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双方都表示,他们已准备好谈判。地区国家领导人正在试图组织1月10号在加蓬举行的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