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解 台股待量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 3日电)美国财政悬崖警报解除,激励亚股全面走扬,欧美股市也大涨,法人指出,台股成交量仍偏低,须量增才能化解上档压力。

美众议院台北时间 2日中午顺利通过参议院版的预算法案,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警报解除,台北股汇市双双上演庆祝行情,台股收盘上涨79.72点。

亚股连袂大涨,欧美股也大涨庆祝,美国道琼工业指数大涨逾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写下逾 1年来最大涨幅,收在1462.42点,涨势惊人。

法人表示,亚股中的韩、港、台股均上演庆祝行情,但台股涨幅落后韩、港股,且成交值仅新台币787亿元,后续走势恐难免震荡,所幸指数位置仍在各日均线之上,多头仍占优势。

法人认为,新年长假后市场投资人逐渐归队,成交量有机会逐步增温,只要台股不跌破7650点至7700点,指数在震荡过程仍有机会垫高,待成交量放大后,逐步消化上档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