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变缓坡 改革风险仍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国财政悬崖仅变缓坡,未来2个月国会须就支出部分展开攻防,后续仍存有改革风险

美国参、众议院完成减税法案审核,并交由总统欧巴马签署生效,美国财政悬崖危机暂时解除。

宝经院表示,这次“2012年减税法案(American Taxpayer Relief Act of 2012)”中,国会两党主要是针对与民间部门相关的税率达成共识,但就预算支出方面仅是暂缓2011年预算控制法中的自动减赤机制2个月,美国长期财政改革并未完成,未来2个月国会还必须就支出部分展开攻防,后续仍存有改革风险

宝经院表示,虽然目前财政悬崖威胁暂时消除,但后续是否能在2个月内推出财政改革计划仍有变数,加上未来财政政策还是以紧缩为主,经济成长仍将受冲击,财政悬崖仅是改以缓坡呈现,第1季美国财政改革风险仍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