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养的华裔女孩热心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两名由纽约家庭领养华裔女孩,虽然从小在美国长大,但仍然非常热心了解中国文化,并且成为在西方社区中推广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请看详细报导。

十四年前,瑞安娜(Rhianna)、梅安(Mei -An)和另外几位只有十四、五个月大的华裔儿童,在中国的上海孤儿院分别被五个美国家庭领养。现在她们都感到自己十分幸运。

梅安(Mei -An):“我很幸运和我妈妈一起会是这样,我这么幸运,生活在纽约,有这么好的教育环境。”

瑞安娜(Rhianna)的理想是成为专业音乐家。

Rhianna:“我认为我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能上很好的学校,学校能帮助我学音乐,我觉得在这里的教育机会非常好。”

领养瑞安娜的芭芭拉(Barbara)非常钟爱自己的养女 :“我非常幸福,这是我和先生所做过的最好的事。她让我们充满快乐。”

长岛领养华裔儿童家庭中文学校创办人郭曼丽介绍,在这些孩子学中文的过程中,她们的家长同时也了解了中华文化。

郭曼丽 :“很多父母跟我讲,他说‘本来以为领养了一个孩子,她会变成美国人’,他说‘没有想到,是我们变成半个中国人’。”

梅安很自豪的表示,她最喜欢上中文课:“现在我在高中一年级学中文,我非常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课,我真的很喜欢学中文。”

这些领养家庭,经常带着孩子们参加中国传统节日庆祝以及各种活动。芭芭拉虽然是犹太裔,也变得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很有趣,很多华人住在我们楼里,他们非常美国化,比起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我们庆祝更多的(中国)节日。”

郭曼丽介绍,这些领养家庭,也成了在西方社区推广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他们在十五年前就已经向白宫提出一个申请,说不是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应该也可以竞选总统。我觉得我们华人要结合他们,把他们当成我们的一部分,一起去争取,不管是在政治上的一些力量,或是文化上面的一些力量。”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