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创意 春节两铁离峰给优惠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3日电)今年农历春节有9天假期,多位立委今天提出创意,建议台铁及高铁离峰时段票价有优惠

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报告“春节连续假期陆海空交通疏运计划”。

民进党立委李昆泽说,国道连续假期在离峰时段实施免收通行费时,交通量就比平日增加。建议台铁与高铁也可仿效国道的做法,在离峰时段提供优惠票价。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说,历年春节,尖峰时段台铁与高铁都很拥挤,他认为,头班车与末班车可以有票价折扣,分散旅客。

民进党立委刘櫂豪建议,台铁与高铁合作套票,并给予票价优惠,让部分东部旅客可从南部往返,纾解春节期间东部往返北部人潮。

毛治国回应立委的提议可以研究。

民进党立委魏明谷建议,速度快又可载运大量旅客的高铁,春节期间可以24小时营运。

台湾高铁公司公共事务室协理田延平说,高铁不可能24小时营运。因为巡轨及各种设备检视,都是在夜间高铁收班后进行,高铁在维护安全上不能退让。

毛治国也表示,高铁安全维护标准比照航空,延长营运时间还会有噪音等环保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