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百年樱花树 台东抢救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日电)因都市计划而面临砍除命运的新北市观音山150棵百年樱花树,今天迁至台东初鹿牧场,这些樱花已含苞,预计2月开花重生。

在初鹿国小鼓乐及原住民舞蹈表演下,拖板车载着樱花树进入初鹿牧场大草原,这些远从北部来的“樱花爷爷”将定居在台东。

种植在新北市观音山的樱花,因都市计划而必须移除,克缇国际集团总裁陈武刚出面抢救,帮这些樱花树找到初鹿牧场这块广大的土地,延续生命。

150棵樱花有的已经百岁,年龄合计超过1万岁,分2梯次,从新北市五股到台东初鹿牧场,旅途超过600公里,舟车劳顿。

初鹿牧场场长陈振贤说,这些富士樱已经含苞待放,因此移植过程相当辛苦,原本可以载运20棵的拖板车只载10棵,避免花苞挤压掉落,且做最好的固定措施,总共载运53趟。

陈振贤表示,为了让这些樱花在台东顺利重生,并提高存活率,早在半年前就展开筹备,不仅调阅10年来牧场的气候资料,还进行土壤比对分析,运送的过程,由园艺专家全程照料护送到台东。

如果顺利,2月在台东就可以欣赏到樱花风采,为初鹿牧场增添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