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断网 义守大学生抗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日电)高雄义守大学今天凌晨一度断网20分钟,引起男生宿舍学生群起鼓噪抗议,还有人燃放鞭炮,惊动教官到场安抚学生情绪。

义守大学因校内网路主机故障,于凌晨0时9分至0时29分,突然断网,引起男生宿舍部分学生起哄抗议,不少学生纷纷跑到宿舍外大喊“还我网路”、“不要断网”;另有学生趁乱喊出“反媒体垄断”、“总统下台”等口号,学生抗议声中还传出施放鞭炮声响。

校方随后紧急以备用网路主机替代,网路于20分钟后恢复正常,但仍有不少学生持续鼓噪抗议,直到教官赶到,以扩音器向学生喊话“网路已修复”,劝叫嚣学生回房休息,现场才逐渐平静。

义守大学有学生拍下这段抗议过程,并将影片上传网路。学生并在脸书表示,校方曾多次在凌晨0时无预警断网,累积学生不满,因而爆发这次“暴动”。

义守大学则说,校方经常利用凌晨0时进行网路更新,影响网路流量及速度,但从未进行无预警断网,这回断网纯粹是机械故障,但引起学生误会是校方动手脚,才引发学生激烈抗议。

义守大学并发布声明稿指出,这次因网路断讯造成学生躁动,对影响宿舍其他学生与周边其他住户安宁,感到抱歉;针对这起躁动事件,虽不会追究惩处,但将加强教育学生。1020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