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狂扫 澳洲婴儿奶粉恐售罄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电)据报导,澳洲超市和药局今天涌现空前买气,中国大陆顾客抢购婴儿配方奶粉,造成产品面临售罄窘况。

畅销婴儿奶粉品牌Karicare供应商Nutricia表示,产品的市场需求突然升高,使存货大幅减少,架上奶粉都被扫光。

澳洲大型超市柯尔兹(Coles)说,公司正试图提高婴儿奶粉进货量,部分药局则要求每位顾客限额购买所有品牌奶粉。

媒体报导,侨居澳洲的中国大陆民众或游客正大批购买配方奶粉,送回大陆给家人或放到网路上贩卖。

1名药局经理告诉“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中国旅客尽其可能地购买罐装奶粉塞进行李带回国。”

中国大陆2008年爆发重大食品安全丑闻,30万名孩童喝了受工业化学物三聚氰胺(melamine)污染的牛奶后染病,另有6名儿童身亡,之后许多大陆人对国内自产牛奶不放心。

Nutricia发言人并未对最近产品需求暴增原因置评,但表示他们的产品在亚洲很受欢迎,尤其是中国大陆。(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