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审 卫福部设社会家庭署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日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联席初审通过卫生福利部社会及家庭署组织法草案。

根据初审通过条文,未来将在卫生福利部下设社会及家庭署,办理老人、身心障碍者、妇女、儿童、少年福利及家庭支持业务。

不过,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赵天麟表示,行政院组织改造后,内政部儿童局消失,他提案设立“儿童福利及少年福利部”;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也说,应由专责机关负责规划、处理儿少政策。

民进党籍立委陈节如则说,如果儿童要成立专责部会,老人及身心障碍者是否也要成立1个部或署?民进党籍立委吴宜臻表示,妇女也要成立妇女署。

经朝野协商,赵天麟、王育敏表示,儿少议题涉及司法、教育、社福与卫生等层面,在卫生福利部下设委员会不足,应提高位阶由行政院设“儿童及少年权益促进委员会”跨部会协调,避免儿少权益被边缘化。

联席会以附带决议方式通过赵天麟、王育敏等人提案,要求行政院成立儿童及少年权益促进委员会,由行政院长任召集人,规划及处理跨部会儿少政策及事务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